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180708日午後29°C 85%:昨晚兩仗都合理

   蒙網友指正,昨天擺了個大烏龍。我以爲英、俄在世盃不同線,有可能爭冠亞。其實同線,最多四強就碰頭。俄羅斯昨晚更已射輸十二碼出局。
   我希望最後英法對決,前者在120分鐘內勝出。但怕只有一半機會。
   前俄諜父女在英疑被落毒後,俄羅斯隊在決賽週前被勁踩。不料表現超出預期,普京一如特朗普般好運。
   昨晚英格蘭2:0淘汰瑞典合理。前者門將出色。後者屢放高射炮,腳法未夠班。
   今晨補看昨晚2點的俄羅斯vs克羅地亞片段,以後者略高。至於鬥射十二碼,首看心理質素,次看運。進入淘汰階段後,巴西自稱練過十二碼。我不相信有用。射波易,但練習時無法營造現場全隊就看你「一腳定江山」、與對方門將鬥估射上下左右的心理壓力。
   我讀書時就負責守門。雖然校內比賽,很少射十二碼,但多少明白守龍門的心理。
   那天有人說,「冇舊時南斯拉夫咁勁。」大概指這次的克羅地亞。梗係啦,南斯拉夫解體後一拆七。這次入決賽週就有克羅地亞、塞爾維亞。如果與黑山、波斯尼亞...組七國聯軍,你都幾難打。
   香港幾十年前曾請南斯拉夫來打賀歲波,大球場爆滿。門將尤其厲害。飛身撲出左上角的波時,香港大概從未見過,全場雷動。此人好似叫做蘇斯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