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180704三晨30°C 77%:看泰國喜聞知社會心態

摘自AD
       近日兩宗青少年親近大自然的新聞,一悲一喜。
       港18歲男生獨自行山遇雷劈,未及升大就斷魂。
       但泰國有驚無險。上月23日,25歲的教練帶領12名11-16歲足球小將進入東北邊境有「睡美人洞」之稱的岩洞Tham Luang探險,為地下水所困,對外失聯。
       泰國出動軍隊。美軍加入,各地專家趕去。幸而,各人被困10日後,悉數尋獲,健康無礙,媒體連日報喜,港視也有記者在現場
       看新聞附帶的地形圖(),岩洞全長逾10公里。各人被困處離洞口有好幾公里,沿途曲折高低不平。水漲時,某些段落的積水深到封住出口,要潛水進出。外國專家用盡設備,也花了好幾天才找到被困者。
       但新聞只為各人生還而歡呼,未問成人為何獨自帶十幾名不會游水、無維生設備少年深入地底?想學Jules Verne的經典"Journey to the Centre of the Earth" ?
       還是說,對青少年只能鼓勵探索,不能問責以discourage?
       出事的岩洞據說從未有人走畢全程。如今全球知名,怕會觸發新一輪的競賽。
      港人應不會缺席。等睇報道。
      泰國準備派人入洞執手尾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