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日 星期一

180702一 30°C 81%:又過了一個七一

   港人昨趁黨慶生兼港回歸,照例上街嗌「結束一黨專政」。人數民方說有5萬,警方說9800。AD藉此爲777餘下的四年定調,自頭版頭起連發37條,可申請健力氏記錄。
   相對AD例反,對手更有趣,稱〈官媒回歸片 江澤民「被消失」;前胡總書記之子任市長的創黨地嘉興警民大衝突反拆遷〉。
   與此同時,日本網誌The Diplomat引述美國專家的預警:中國7年後將擁7航母。全世界人民團結起來...!
   但真正重要的是,面對美方貿易戰步步進迫,中方開放外商投資能源、稀土、電網等國安級產業,有22個領域取消限制。
   隨着國力加強,開放投資本理所當然。但14億人剛被告知《我的國,厲害了》,就看似被美帝予取予攜,孰不可忍,有人大罵「賣國」。
   看似無堅不摧的強國豪情,突然顯得precarious。
   最後,月來忘了說,七月劉曉波一年忌辰會讓其遺孀去國說,許是流亡者借美國對華貿易戰而造勢。但以大環境看,讓劉霞出外較有利。此人極端感性、執着、個人,與理性、實用、集約的國情完全對立,對中國深懷怨恨。
   本人又並非政治人物,作品和社會活動都不多毛主席說過,「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由得她去。」讓劉霞去國過自己的活,外界少個話題。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以習近平的性格,一定會把劉霞關死 (不是關「到」死,是「關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