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5日 星期五

180615五晨27°C 73%:恭喜大帝

   連下兩日雨後昨放晴,我也放監。路經吧街,至少見兩車鋼筒卸貨。過後先醒起,當晚世盃在莫斯科開打。皇馬蟬聯歐聯後,怕都有兩週,球迷餓波。惜頭場戲碼弱,等睇今晚半夜雙牙啦。
   11點半醒起,睇咗東道主鬥沙特上半場尾段。沙特輸第二個波衰後衛。
   直覺上,大帝親臨開波,場上班後生點衰得。但今朝起身先知淨數五粒。事後大帝電賀,vodka怕賣斷。
   但真正有趣的是,場上一眼望去,還以爲俄羅斯鬥非洲。看《Lawrence of Arabia》可知,阿拉伯人的膚色接近白人。呢隊沙特顯屬睇油元份上北上入籍的「Blackwater」(美國國防部御用的僱傭軍公司),水準與本土無關。但或只是非洲B隊。A隊通常賣身西歐甲組,但保留原籍,有需要時爲國出征。
   沙特作爲最大的油國,應可請到更厲害的非援。但近鄰都是同族的油國,發展觀相近,人才怕分薄了。阿拉伯半島若組聯隊,俄羅斯冇咁易過關。
   中國若急於拍《厲害了,我的腳》,或可考慮阿拉伯模式。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認真,香港本身已在做這種事,沙特已經算是抄襲,中共大可不必費心。14 億民族接近單一的人口,連一隊 11 人的足球隊也搞不起,完全是制度問題,不是請一堆外援就可解決,正如美國衝不出北美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