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180630六晨29°C 80%:你憎佢,但佢好運

   美國近半人憎死特統。但佢死好運。
   1. 最高法院日前裁定,特統有權在旅客入境上single out某些國家。各州的訴訟由此作廢。
   2. 9位最高法官由總統提名,做到自願退休或生命終結。但總統即便連任亦只8年,期間不一定有法官出缺。自己冇機會提名,就只能忍受前朝留下的唔啱牙法官。9官慣分自由、保守兩派,間中夾有溫和派。自由佔5還是保守佔5,某種程度上決定國家能走多遠。
   特統上任年半,就有2大法官出缺,得以在最高法院增加2/9的保守票,將近四分之一,保守派在他任內幾乎贏梗。你告啦,笨!
   3. 特統(圖右二)昨親臨主持台首富郭台銘(圖右一)在Wisconsin州的鴻海Foxconn新廠房動土。台灣對大陸終於威番次。呢筆30億美元既投資好明係前朝開議的,但佢他主政才落實,又可以自詡一番
   自由派唯盼他上得山多終遇虎。這次揚言要美國退出WTO(世貿),會否backfi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