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8日 星期四

180628四晨29°C 75%:懶看短片

   上網通常只看字。文字一次過顯示完畢,掃一眼就大致知道想講什麼。啱key就看,否則就刪。
   但視頻是serial的,要等畫面逐格顯示。流傳的短片多屬show biz,刻意賣關子,留住你的眼球越久越值錢。
   這類短片又多屬奇聞異能。但為70億人按不同的attribute、parameter畫鐘形曲綫,兩個端點沒有什麽不可能。罕見槍擊的香港有中女學美風,日間在市區槍傷4親戚,導致2死。今報載,日本有八旬阿伯獨居孤島近30年,餐風露宿,赤身裸體。原因who cares.但年老體衰,被強制送回「文明社會」。前者港人熱議,後者的短片也肯定瘋傳。
  奇聞可供談資消閒,有益個人,但對社會只是過眼煙雲。我連用幾分鐘都懶。
   前一陣就收到視頻:內地有自閉或Down syndrome的青年被請上talent show,表演十幾位數乘除後開幾次方,除以十幾位數乘十幾位數開幾次方...,幾秒鐘就說出十位八位數的正確答案。
   演出可信爲真。但對人類來說,關鍵在能否得悉此人腦部的運作,加以學習,讓每人都分享此才能。否則只是某種鐘形曲線端點的異常,純屬歷史的偶然,或者說自然界、造物主開的玩笑。有趣,但於社會無補。
   而且,這類異能與人種、國力、文化不一定有關,無須沾沾自喜。其他國族的人可能也有上述奇能,只不過未被發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