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4日 星期四

180614四夜27°C 75%:日劇類AV

   看了幾年日劇。但不知是否日人的口味改變,年來似大跌watt。每季看得滿意的,由4-5部減到2甚至1部。
   要說改變,剛過去的冬季和春季就更驚人。各有一部以同性婚姻爲主線:冬季是《弟弟的丈夫》講兩男家庭,其中一方是白人;春季的《大叔之愛》講男性三角戀。相信很快就會有女女版,免被指歧視。
   播同性劇,可信是爲接納這類婚姻作準備,以免到時國民不知所措。
   但更驚人的是,剛過去的春季有一部每集都有幾分鐘三級+畫面。《不倫食堂》的靈感應來自已進入第七季的松重豐《孤獨的美食家》。但應中國孔聖「食色性也」的教誨,讓美食家一次過滿足人生兩大欲。
   「不倫」是日文,相當於中文出軌,粵語走私。主角田中圭是松重豐的「腥」(普通話)版,在東京某公司任外勤,每天搭公交四出拜訪客戶,推介產品。每次與客戶傾完,交咗當日差,就地名食飽餐,然後才回東京。
   只不過,松重豐每集都一支公齋食;但田中圭每次搵食,總會遇到美目盼兮。「飽暖思淫慾」,飯後與萍水相逢的對方轉入情人旅館,上演one-hour stand,消化消化。
   每集15分鐘,最後那2-3分鐘是類AV片段。但其實,田中圭外形樸實,通常演傻傻地既正派。這季既演《大叔之愛》的同志,又刻意扮猥瑣演《不倫食堂》,爲藝術犧牲夠專業
   《不倫》播了4集就打完,合計只有60分鐘,是我幾年來所見最短的日劇。過火了吧?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食色性也」並非孔聖之言,而是一個叫告子的人說的。那句說話據說是告子跟孟子辯論時的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