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2日 星期二

180612二晚26°C 96%:本周大拜拜之二特金會

   港放工時分。特金當衆握手、闢室談心、公開簽約後,特統或已如預告的啓程回國。
   美國大媒都是自由派,與總統的關係就像半年前的特朗普與金正恩。
看網頂的即時大題可知「揪」:
   *新聞台CNN罵他”gamble”,將國運當賭注也。
   *第一大報NYT譏他”Claims Progress”,自説自話。但或許更能代表該報心情的是,右上網頂引述”I Escaped North Korea at 13”的脫北者,罵特統“You are sitting down with this dictator without asking for any concessions.”(不求獨裁者讓步就與其同座),說白了,出賣受害者。
   *第二大報WP算客氣。網頂大題平鋪直敘說,雙方”sign document”(簽文件),只用左側次級題刺特”flatter totalitarian leader...contrasts with spat with U.S. allies.”(奉承極權領袖而與盟友爭吵)。
   *通訊社客觀得多。路透社平鋪直敘說”Trump, Kim sign agreement on denuclearization, security of North Korea”(特金簽北韓無核化與安全協議),不褒也不貶。

   港媒這次特落力。TVB、Viu、AD都派不止一個記者趕赴現場。重視有理,但港無政治地位,又非持分者。港記在3,000記者裏,怕連中圈都逼唔入,再說不諳韓、日文,只能在外圍聽轉播、炒西媒、玩花邊。
   不過,中方作爲重要的持分者,CCTV也只會講官話,唔會有料。
   港三大報的前奏報道,很反映本身的中國觀。反報親特踩金,際此美國大力對華施壓,間接上是踩中共。類環視踩特親金,客觀上爲中國出氣。類澎湃表示期許,符合緩和矛盾、改革發展、民族統一的官方路綫。
   美國輿論普遍負面,相信主要來自三種人:媒體一憎特統,二恨小金帝,偏好決定了報道;軍政界基於以往與金朝打交道,格格不入,討厭金朝;與金朝有血海深仇的脫北者,這與中國流亡者逢中必反是同一種道理。
   輿論偏右本來可能客觀上有理。但這次撞正世紀最奇特的特金配,全世界都跌眼鏡。主要出於仇恨、私怨的輿論完全作廢。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只是會面一下而已。以兩人的性格,之後再翻臉也不奇怪。

甚至美國的下任總統翻臉也是絕不奇怪的。韓國就不知翻了多少次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