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0日 星期一

201130一晚320°C 66%:的確,彼此彼此

謝留言。的確,港抗爭者的決心,也不以上面的意志爲轉移。

我估,雙方都明白無法說服對方。以上面看,港人普遍離心冇救,初期唯靠國家機器維穩。只不過在港不能用high hand,要用containment:限制其就業晉升,以免掌握權力和資源;同時藉國安警+網軍無縫監控,確保其未點火就已揑熄。

上面有70年的經驗,維穩開支超過軍費。不服的話只能收斂或外移。當局不會阻止港人外移,相反藉此來騰籠換鳥:讓流亡者在外逐漸與港疏離,也方便派人南移來填補空檔,淡化本土成分。

騰籠換鳥頭尾怕要30年。頭15年培養出一代從小受國民教育,對國族不那樣抗拒的大中生。第二個15年培養出的大中生國族感情與內地人已相差不遠。目的是30年後,讓港人再無反國族的基因。

以上純屬亂估。總之,各有各念,好自爲之。但無論點念,最好念得深的。12走青案和6/7青美領館案說明,對方早知你想做咩,set定個籠請君入甕!上陣唔喺請客吃飯,唔好怪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