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3日 星期一

201123一午後23°C 83%:Goodbye Donki, Goodbye...

相隔3年後,美國大總統終與由很Like到視同寇讎的中國大主席見面。雖只是網上,在其他18國領袖面前循例寒暄,但中國人說生離死別,能在確定前途後的最後日子得以道別,總是好的,好來好去呀嘛!

說大總統前途已定,因爲美國第二大報WP引述他的黨友說,總統已決定將戰場由這次的大選點票轉移到4年後,到時做強勢回歸的comeback kid。最快的話,年底前就會通報全世界,I’ll be baak。

WP雖然討厭他,但應不至無中生有。任內幾乎每天都有嘢講的大總統,過去幾天的確未再開口。相信是要給我們一個驚喜。

若此,美國本周四的感恩節,自由派會上街高唱“Goodbye Donki, Goodbye…. I’ll see you again. But I don’t know when. Goodbye, Donki Goodbye” 開明派教徒則會像電影裡那樣,與家人圍坐在焗火雞旁,低頭感恩:“Dear Lord. Keep that Tsar far away from us.”

當然,幾乎同一數目的大總統擁躉,有人持槍上街,爲今後4年show quali,有人俯首祈求America No. 1.

總之,對兩派來說,革命都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不用說,我們主席再見近年幾乎天天對他出招的對手,不會像中國古人那樣,拱手說,“兄台別來無恙乎?”否則對方會更憎:攞景呀?

不過,後者一定很羨慕中國制度的優越性。易地而處,根本不會有這許多trouble。票數在熒幕上打出來,overwhelming,一清二楚,哪會這麼拖泥帶水?

因此,大總統冇講錯:他對與會的19國領袖話,“look forward to working with you again for a long time.” 所謂"again"當然係話下次,而家呢次係咁先。若此,今後4年的白宮主人可望會有個backseat driver。世界各國想同美國打交道,多少要問過呢個7,200萬票的Baiden sha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