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日 星期二

201103二晚23°C 79%:Welcome to sickation land

1. 銀礦灣播疫事件:Staycation, Flycation, Seacation…, whatever_funcation, all sum up to be Sickation. 

2. ‘北姑’(古時用語)中招事件:有坐大飛南下的阿姐染疫。與她在旺角等各區酒店同渡bedcation的一衆港男,應屬親密接觸者,勁過緊密接觸者。但只怕張醫生和同事很難找到這些朋友。

同樣棘手的是,一些官方男士因爲執行任務,曾一度與她緊密接觸,最怕接着在服務的機構內傳開,令衆多同袍要隔離。

看來,這個親密服務性行業應與司機、樓面…等服務業同行一視同仁,歸入免費定期檢疫對象。事涉市民的安全,這些女士即非香港居民,特區也要孭起。

玩笑開過,講回正經的。各式各樣的funcation其實是雙重的sickation,不僅可能播疫,也浪費地球資源、製造污染。坐飛機上天轉幾個圈,原地降落,嘥油兼噴廢氣。升空一兩個鐘也算了,澳洲的一次環島,頭尾七個鐘。由香港起飛的話,夠去夏威夷。

冇其他辦法可散心,非要升空兜圈、係酒店開房癲,彼此鬥累不可?

說到底,這個社會富裕到有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