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9日 星期日

201129日晚20°C 63%:又再破百,後市看淡

跳舞組未爆完加上氣溫下降,確診數突然由80+飆上115,包括20多個可能隨街行的病灶。預料本周會繼續清涼,加上港人聖誕回流,‘後市‘不容樂觀。只怕不出幾日,SD就要退回到7月份第3波高潮時。最多不再禁堂食。

12港青在鹽田被扣3個多月後,終於起訴。至今的司法程序或未能依足本子辦事。但首宗涉港國安大案,事主衆多,西方關注,非中央取決不可,背後相信已努力過。

這並非爲當局辯解。但純按本子追究,只怕不會有結果。更莫說以港法來衡量。的確,港人一般往另一端想。但親友聚衆遙對鹽田示威,不會增加事主的籌碼。

莫說其親友,我也不敢肯定,有人被扣兩個多月後,傳回港的手書出於其本意。但借用80年代初美國香煙的廣告戰。坊間嘲笑”Winston(香煙牌子)tastes good like a cigarette should.”的廣告,錯用preposition “like”來代替conjunction “as”。但Winston恍如今天的Trump,監粗用美國實用主義來反擊:”What do you want? Good grammar or good taste?“考英文絕對肥佬,但美國公衆一笑置之。換咗係事態度嚴謹得多的英國,這絕對不會發生。

不是鼓勵港人鬆懈法治。但借用港人唔啱聽的毛語錄:當局七十年的習慣,不以港人的意志爲轉移。用港話說,你有你嗌,我有我做。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倒過來說,香港人堅持自由法治 (rule OF law) 的意志也不以所謂的中華民族復興大業轉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