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8日 星期六

201128六晚20°C 69%:林鄭氣死馬雲

希望第四波確已到頂,停留多幾日就可望回落。

看林鄭爲施政報告接受電視專訪,確證港英培養的AO無論幾醒目打得,骨子裡是技術官僚,撞着今日高度政治化的社會,無論幾賣力都撞着黑,越打得可能越衰。由此不能不佩服英國人,自己決定政策方向,讓華人去執行,發揮其醒目服從但怕政治的民族性。華官也樂得如此。

林鄭話:被美國制裁後,自己不再有銀行戶口,改用現金出糧,家裡存放大量現金,對外交易一律cash。

我信林鄭係有碗話碗。但基層月入兩三萬,日常食住行教…佔八九成,屋企現金多極有限;她年薪500多萬,政府包食住行和日常服務,每月抬40幾萬回住處,幾個月下來,禮賓府隨時變小金庫。日常出入也可能要帶大扎現金作私人開銷。有人恐怕蠢蠢欲動,官邸警察、隨身保鏢辛苦了。

林鄭退回到現金,最冇眼睇的是馬雲,有人會開心。

同被制裁的其他6/7個高官都話唔驚,甚至引以爲榮,但冇一個話退回到現金時代。警務處長就改用中銀。你林鄭咁講,恐怕國家都好尷尬:難道全球第二大既GDP都幫唔到手?請大灣區即刻頒個獨一無二的至尊銀行戶,託中聯辦送上,特首笑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