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

201111三晚22°C 72%:Four down. The rest to go.

昨又搞書搞到脱博,今晚啲起心肝。

中午有留言提到日前的《Keyword is“融合”》。本來當時上載後就想到:”merge into”改爲”melt into“會更加貼切,後來忘了。

理由很簡單:A公司與B公司合併後,各自多少仍保有原來的面貌。但兩種金屬melt成合金後,除非用納米強度的電子顯微鏡,否則看不出有不同的金屬原子。香港長遠來說會變成與內地的合金。

香港朝內的‘歸化’,一如主席近日公布的強軍國策,當屬百年大計。但以國安法生效以來這4個月,以上面辦事之快準狠,不出13-14年,待今天的學前兒童成人,香港就已脫胎換骨。這之後再18年,國安法生效後有兩代人成年,港人(到時可能有1000萬)就大致完成了對國家的認同。到時的反青就像內地今之維權人,只是孤立的個體,無關大局。

這並非否定今天反派存在的意義。60年代初不也有蘇守忠,一支公企係尖沙咀的天星碼頭閘口抗議加價,當時全港當佢黐線。後來先有壓力團體。加上麥理浩本身係英左,港英最終改弦易轍,對追求公義的港青精英由高壓變吸納,今所謂融入。日前上京要求DQ一衆泛民的林鄭,70年代讀港大時亦左過。港青如今戀殖,由來有因。麥督居功至偉。

講番今日。借用American football術語,泛民果然four down。隨即意料之中,all the rest to go. 明起,70席的立會只剩40+人,20多名泛民一下子走嗮,清淨夾安寧。

此後政爭不再最多民建/工聯扮下社會派,討點福利賞錢。港人同唱hallelujah!

14億人的議會立例規範港公職人員對國家的義務,有理!但新規條不再循香港慣例,由行政當局狀告懷疑有問題的議員,待法庭裁決,而是直接DQ。從此,行政兼具司法權,由回歸以來的“主導“立法,升格爲“主‘宰’”立法。

但任何改變,明確好過含糊。沒有illusion方能遵循。

4個月來浪接浪,下回當亦不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