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7日 星期三

200527三晚28°C 85%:抗爭進化咗?

    留個記錄:今日美國疫症死亡人數突破10萬的里程碑。   
    
    今天街上所見與昨網上的造勢落差很大。不集中力量強攻立會,改爲多區開花、大大降低暴力成分,比前聰明。但警方及早驅散,不待人羣集結出手後,才來反制,同樣有利。兩相對比,警方繼週日再次略勝一籌。
   但不解的是,警方日間帶走300人。但電視所見,被捕的後生1. 打扮平常,幾冇人着「戰服」;2.被勒令坐地待查時,表情平和,齊齊被帶上大巴去警局落案,也沒有激動,與去年街頭常見與警察理論、指口篤鼻、掙扎推撞,判若兩人。難道想突出警方野蠻暴力?但警方似乎也學乖了,除了舉槍趕人、發射胡椒球彈,好似冇乜痛腳。
    若此,我們的抗爭回復文明,而警方也變得比較理性。雙方各爲其主, 公事公辦。這雖然解決不了自治、國安等深層次的政治問題,但總好過警民當街對罵、揮拳舞爪,好似兩幫黑社會開片前的作派。
    希望警方吸取去年的教訓,繼續努力改進。也希望抗爭的「八九點鐘太陽」成爲更好的公民,明白前路漫漫。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更好的公民 ?去問被判死刑、重刑的藏族、維族 !被送進集中營的猶太人很多都是好公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