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6日 星期二

200526二晚27°C 85%:人只有這方面真正平等

這兩年,港澳陸續有icon人物離世。結合回歸後不斷的風波,充分說明港澳昔日的輝煌走向尾聲,前面是另一個時代。
但撇開政治,回到人生,賭王與大Sir、大俠、飛哥等相比,最令人感慨的是:一個人再成功、顯赫、富有、偉大、幸福、受愛戴,時辰將屆時,沒有人留得住。
據說,賭王過去這十幾年進出醫院,花費了15億元,相信是香港的記錄。但與千億家財相比,只是九牛一毛。如果錢能幫賭王改善健康、活動能力、生活質素,家人可信不會吝惜。沒有這樣做,可信是限於目前的醫學水平。到了那一刻,世上沒有人能挽回,只能眼光光地看著人離去。人只有在這方面,才是真正是平等。
我們唯一能做的是:Pay 最後的respect。華人說,走好;西人說,RIP。到自己那一刻,也要安然接受。God, please accept my soul.

謝網友留言。BNO的階級問題是歷史性的。今天這一代既沒有這個問題,恐怕也懶得去回溯。但時代不同,可以理解。

傍晚考慮明天做什麼。有人提醒聽日金鐘會有事。趕忙上近月荒疏的社運網站查看,原來要阻立會通過《國歌法》。咁聽日就繼續留家自我隔離啦!
《國歌法》低《國安法》幾個幾何級,都咁憎,對我來說好難明。但我自知過時,你地努力啦!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天下之惡一也,勿以惡小而為之

Patrickov 提到...

其實即使死亡仍是不平等。正是富人或權勢人可以吊命,窮人多半不能;在腐敗的地方,如果得罪權貴,更可能死於非命。

小牛 提到...

一路不能好走,是罰。吊命是用錢買凌遲,或許是上天對富貴人家的一些懲處吧,不用羨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