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日 星期五

200501五晚:警暴的迷思與現實

壞消息是:返港巴人果然破了五連無的功,但也使擁躉得以再見張醫生。而且,2/319的陽性率偏低,只怕有假陰性。
好消息是:預告的五一大龍鳳未materialize。是虛張聲勢還是見當局嚴陣以待,臨時取消,另選時間地點再突襲?我當然希望搞唔成。但睇樣有幾千人好執著,唔會放棄。只會轉換方式、策略。

反修例以來,最執著的議題不是送中條例本身,而是「警暴」。
有沒有警暴?衝突的過程中絕對有。要抓痛腳,相信還不少。但反對者的指控,又肯定是無限誇大,三分變九分。
從一些與反修例無關的警員事件,就可以推測,這樣的警隊leave much to be desired.近月疫情隔離期間,不止一次有警員聚餐飲酒,不為市民以身作則,甚至彼此衝突爆樽。這是公權力的表率?
更不要說,領導下屬鎮暴大出風頭的助理警務處長與同屬警務人員的妻子,被揭發居所、投資有明顯的irregularities。此人係回歸後絕無僅有的頂級洋官。令人猜想,他在英治時代是怎樣的人。
這類警務人員與反修例者長時間對峙,被刻意挑釁,失控完全正常。應該追究。更要對警隊再教育,從專業道德著手。
但要說一晚整死幾個人,毀屍滅跡...,恐怕又是天方夜譚,只能供反修例者裡的死硬派masterbat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