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6日 星期六

200516六晚29°C 79%:你會對中國「忠誠」嗎?

   今日間辦家事,晚飯後本想看英劇打發。但昨有兩件事應留個記錄:
   1. 首見暴動罪判刑。特別的不是刑期4年(by the book係6-10年),而是20出頭的男事主認罪。按黑衣人的常理,99%會昂首入獄,接受革命洗禮。如今,無論事主當初點會落入此境地,都希望在獄中努力生活,期滿後社會俾個機會。
   2. 警監會報告,意料中輿論不Like。我去年估,750萬人裏,有七成+人反修例。若此,其中九成五唔會信警監會。當局死都唔肯獨立調查,因爲要靠警隊維持局面,而警隊最忌。
   但警監報告話,「警暴/黑警」深入人心,其實係警方對輿情反應遲鈍造成的。一語中的!說不定這就是近日PK處長放低身段,承認做法不理想的原因。對陀槍族來說,話自己唔理想已經係好低威。

   至於新任局長要公務員對特首「完全忠誠」,使我想起內地開放改革初期,開明記者劉賓雁等提出的第一、第二忠誠。我費事Goo了。但在港用「忠誠」這種語言,認真低B。呢班殖民地出身既AO,至今停留在技術官僚的層次,政治零甚至負分。難爲要爲一國服務,越做越窩,點同的黃絲fight。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根源還是一國。我們需要質疑,矛盾如此嚴重,保持這個所謂國家,究竟是正還是負?

小牛 提到...

「其實係警方對輿情反應遲鈍造成的」?
警在暴,鋪天蓋地直播現場大曝露,「反應遲鈍」或顧左右而言他甚或死口不認,都是可用的招數。你總不能說市民所見都是外部勢力捏造提供的吧。

匿名 提到...

回樓上:共產黨有甚麼不敢說?只要一天沒有人來消滅他們,以及相信他們的無知者,這些謊言不止會繼續下去,而且一定會越演越烈。只恨特朗普之流自毀長城,眼看美國又換一個對中國友善的執政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