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3日 星期六

200523六晚26°C 86%:且看明天遊行有幾多人

       昨稱國安法「直送」。後來再想,以反對者的角度,更貼切的比喻是永遠吊在你頭頂的“Sword of Damocles"(達摩克利斯劍,但不同中國的「達摩劍法」)。港人從03年就頂住不讓它落下。捱了17年,最終仍然被其奪命。
        不過,昨天就說過,我沒有那樣悲觀。今晨一起牀,羣組裏有海外友人問:擔不擔心新國安法。答案很簡單:No。我一則前面怕沒有幾年,二則無權無勢,三則從來不涉足政治組織,不論其左右正反。輪到我被抓,監獄、拘留所早已滿瀉,怕要加建十條八個方艙監房。 真如此,我都認命,入去唔係入去囉!
        笑講完,講番的認真既。日間羣組裏有北美舊友傳來「絕對可靠」的消息,叮囑同仁「廣傳」:
        美國已準備了4艘船給泛民班漢奸及黃屍曱甴走路,上船地點及船名如下:-
(1)香港仔避風塘珍寶海鮮舫(上船時間向美領事預約)
(2)黃埔花園黃埔號(上船時間是朝7晚12時)
(3)沙田海鮮舫(上船時間朝11至晚11時)
(4)馬灣羅亞方洲(登船在營業時間)

          四艘「船」都好「本土」,但沒有說班次、目的地、誰可登船,是否由美國航母拖住去金山?
         我中學畢業那年暑假,噴氣機仍未普及,班上同學去美、加留學,主要搭American President Line(總統輪),在今海港城前身的碼頭上船,我都去送過船。
         當時坐船由香港到三藩市,途中要停日本、夏威夷,全程近20日。上咗岸仲要轉火車、巴士去大學。現在飛到美國東海岸,不過15個鐘。當然也因此,病毒24小時之內就可以傳播到全球大多數地方。而且,愈全球化則愈「折墮」,冇人去既地方反而安全。
         山姆叔叔好照顧我地的反對者。像當年總統輪那樣橫跨太平洋,經東京(橫濱)、夏威夷去三藩市,我都好恨!
        但反過來再念,以上的計劃話唔定係有關方面的「陰謀」:扮美方來救人,實則將香港最反的幾萬人呃上船,拖出公海一兩千里。然後好衰唔衰,船上有病毒,一傳十,十傳百,冇港口肯俾埋岸,長時間在公海漂流...,最終係點就唔好問啦!但香港此後就太平!

      有人胡扯,我也來湊興。最後呢句先係真既:國安法消息傳出第三日,港反應遠比想象中平靜。且看明天醞釀中的遊行有幾多人。看有關羣組,反對者似乎不是太樂觀。今天反報只是說,問移民昨天飆升。未打就劈炮?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班友用身體投完票,走去講呢啲嘢,我都唔知邊個先係漢奸/美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