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4日 星期日

200524日夜26°C 87%:「又見忍者,又見TG」

    在疫情中停戰4個月的警民衝突,今午借京版國安法之怒,強勢重現。民方養精蓄銳,警方也有備而來。雙方可信都檢討過策略。與4個月前相比,警方由被動變主動,改進宣傳,略佔上風。但忍者打流動戰,由銅、灣轉移到尖、旺,想拖死重裝備的警員。
   唔怕講,今午打到熟人屋企下面,要飲TG下午茶。
   這場已打了大半年的仗,講到底,你初一,我十五。但現實中,牛津第三定律其實不是F激發對方-F,而是激發-(F+dF)。而-(F+dF)又反過來激發對方(F+2dF)。雙方來回互動的過程中,爲求壓倒對方,回應時總要比對方多出小小力。過程中不斷升級,直到爆煲。
    要說誰是這場戰爭的始作俑者,一左一右的答案是兩個極端。但客觀上,民方自30年前起,就中共講乜都唔信,凡事「Anyone but Commie」,將問題推到無轉圜的餘地。
    病毒相信就快過去。即使有第二波反彈,相信也遠小於第一波。但750萬人無時間喘息。勇武的港青來也,而且看來比去年的第一波更辣!
    但領教過病毒可知,生活上,政治疫情仍然較易應付。Enjoy病毒過後的夏天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敢問「客觀上……」一句的意思,是否責怪人民偏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