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2日 星期二

200512二晚護士節27°C 84%:多謝默默爲抗疫出力的人士

   全球遭遇百年浩劫,得以撐到今天,全靠醫護冒著個人安危,堅守第一線。
   希望全球及早擺脫疫情,讓醫護回復正常的生活。
   本週起輪到香港的郵差辛苦,幾百萬個口罩要逐一上門派發。實在唔好意思!
   疫情過後,下次授勳應專門頒給近月不辭風險爲市民服務的醫護、社工、清潔工友、不計較得失爲抗疫出力的各行各業,包括武漢封城後,堅守當地的本港辦事處職員、記者。
   
   港今天新增一宗初步確診的本地個案。23日無本地個案果真斷纜,當然是壞事,但反之也可能是好事:在我們開始放鬆的關頭,及時提醒:這種威脅是看不見的,隨時有可能反彈,要撐住,最怕小不忍亂大謀。
   就如南韓:隔離之嚴,全球怕數一數二。但一開始放鬆,就爆出娛樂場所案,涉及幾百甚至幾千人。可能又有一排搞。

   疫情打擊經濟厲害過08年的金融海嘯。中方據說想與美重新談判已簽的貿易協議。言下之意,希望美國高擡貴手。特朗普嗤之以鼻,亦即要中方按疫情前所訂條件履行。
   不怕說,中方如果希望延長履約期限,並非推翻協議重來,不能說沒有道理。就如企業、僱員連月停業,冇收入,要求銀行延長還款期,照俾延期的利息,銀行應該通融。疫情的確屬於不可抗力。除非特朗普認爲,中方本來就是疫情的罪魁,應該承擔這個後果。

       政爭急劇升溫。幾乎所有的事都不利當局:「警暴」記者;「清算」通識。文教界爲此同仇敵愾,理念強,善表達,當局肯定唔係手腳。
記者同教師的問題其實大致相同:本質上是本土派。用台灣話說,文化人的本土傾向自然」而然的。記者和通識教師如果十個有九個都咁念,他們既取材、報道、著作、講義自然都如是。恐怕沒有記者、通識教師係建制親京的,除了左派新聞和教師組織個幾百人
但呢的親京既記者教師,不怕說,水準通常與本土派差一截,就如建制政客與泛民政客之別。後者本質上係鬥士,理念強,性好鬥,打慣交。建制人通常mediocre.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人一藍,腦就殘,豈止 mediocre 咁簡單。做人做到咁,不如去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