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日 星期六

200502六晚:Who's Matthew Pottinger?

    4天長假第3天,晴。宅以避人潮。明最後一天怕更擠湧。
    好消息:
    1.又輪到張醫生神隱。本地看好。且看放寬與內地的往來後,會否反彈。
    2. 美國藥Remdesivir在美獲准治療武肺。但此前中方認爲無效。中美彼此攬炒,連用藥都南轅北轍。
   「好」消息:金小帝被指近乎死亡多天後終露臉。盛傳他唔掂時,我就擔心傳聞來自脫北者。流亡者主觀上相信壞消息、不信好消息。但特朗普爲何至今拒絕評論?
   壞消息:
   1.特朗普對華報復看來首先是加關稅。索償難;拒還債則自毀美元招牌。但不准保險業買賣中資股有可能。再看一週十天會比較清楚。港人尤其係股民要打定輸數。
   2. 俄繼副總理,有部長也中招。普京離武肺咫尺之遙,保衛總統成重中之重。是否在負壓病房上班?當然,對全世界的自由派來說,這或者是「好」消息。
   3. 美國的死亡個案日內會破7萬。若最終破10萬,幾乎相當於二戰後所有戰事死亡的總和。我住過的紐約市Queens區確診破5萬,在全市5區裏最多,225萬居民的確診數接近3,500萬人口的加拿大。但最壞的日子相信已過去。再撐10日兩周,可望逐步鬆綁。

   最後,如果你愛國,那就要記住美國總統副國安顧問Matthew Pottinger(博明。這個姓亦即早期的港督砵甸乍,說不定有家族淵源)的大名,去鵝頸橋有用:
46歲。17年前曾在華採訪SARS爆發,極不相信中方,認為習近平將威權政體推向極權。前國安顧問麥克馬斯特稱為「美國冷戰後最大外交政策調整」的核心,說白了,最強硬的強硬派。報復中國的點子很多來自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