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0日 星期四

180830四晨27°C 88%:錢是華人圈的共同語言?

   180831五後補:OD〈貨幣區分中港台 UA被批「玩意淫」〉 
   
   經營中國航線的外國公司被勒令按中國主權觀,在網站上明確區分中國內地、香港和台灣。歐美日不情不願,但限於14億人的市場,只好中間落墨
   美國3大航空公司現各自推出一個版本,看誰可過關
   UA:用貨幣區分中港台()。3個版本裏最富創意。但中國主權神聖,downgrade爲金錢,將地位僅次於美元、歐元的人民幣與台幣並列,難過關。
   AA:分「中國-簡體中文」、「繁體中文」兩選項。但「繁體」下不分「香港」、「台灣」,讓港人與台民共用一選項,怕招來兩獨合流的顧忌。此外新加坡個別華人也用簡體,也不想被當中國」人
   Delta:「中國」、「中國香港」兩選項並列,但不設「台灣」選項,擺明飛起台民。Delta下次開拓中美航線,肯定獲優先。
  但現階段,中國對美貿戰才開打、軍事恢復角力,只怕3案都否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