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

180802四晨雲28°C 86%:抗爭由「露宿」到「韓星」

   趁政界歇暑,獨黨兩次出招抗散檔,成功奪得頭條。
   當局限21日內回覆,或係借學生放假,減少反對聲浪。但獨黨要求延到10月,似欲反過來等埋大專生返學。
   至於學美國人要當局公佈監視記錄,至少涂律師會話有理。
   看鏡頭前的(準)獨派,30上下,男俊女俏,窄衫窄褲青靚白淨韓look(上圖),能言善辯。但思想偏狹,自我中心,政治掛帥,只求獨立,懶理社會。
   以抗爭爲業50年的長毛剛好相反。露宿者look,思想純馬克思,古華拉式國際主義行動派(下圖。陳、梁大把相,但全身照絕無僅有)。認定共產黨變質「走資」,比資本主義更反動,反共過特朗普。
   由上述兩代的貧富懸殊look可見,反建制者隨時代的演進已走了多遠。兩代人唯一共同的是脣亡齒寒,合力反「打壓」。
   這上下兩代之間應該還有50上下、八九造就的中生代。後者原本「愛國」,恨鐵不成鋼。但歷經回歸20年的衝擊,怕有不少轉向本土。即使不外移,也恨死建制,與這兩屆特首勢不兩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