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日 星期五

180803五晨雲30°C 78%:阿G的中式搜索厲害過百度?

   美國對華發動貿易戰以來,一再加碼。現在連歐盟都加一腳。但中方只反覆說有違常理,義弱詞軟,與近年高唱超美截然相反,顯然挨打。
   〈美制裁44華企 封鎖航天軍事技術 打擊華高端製造業〉不稀奇,但連德國也否決華企收購其軍事技術。
   今天報上值得注意的是OD引述北京學者張宏良的〈美用道義武器 引爆中國矛盾〉
    貿戰加碼聲中,Google稱〈特製中國用搜尋引擎謀重返華〉。但兩面不討好。港對立的兩大報,一鬧〈媚共〉,一引述官方指〈消息不實〉。Apple股價破U$200,市值近萬億。阿G顯然要加油。
   有趣的是,阿G中式引擎篩走「不良」訊息的效能,能否媲美國產的百度當局會主動提醒後者,哪些內容要剔走,但應不會告訴阿G,怕俾內鬼踢爆。單靠自己估,阿G肯定有遺漏。舉個例,「大大」要飛走,但「大太」呢?說不定只是說齊人的「大太太」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