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8日 星期三

180808三32°C 64%:社會越「先進」,個人越難解

   昨AD以〈世紀廚神病逝〉爲《國際要聞》頭條,緊要過印尼旅遊勝地地震、台增軍費抗陸。
   32歲的撐傘lesbian紅歌手前一天還有講有笑,翌日即因「躁鬱」,在寓所跳樓。抑鬱已夠普遍,但原來,抑鬱+躁狂更不可測。
   香港似乎越富裕就越複雜。社羣和關注碎片化,越多人鑽牛角尖。一旦落入惡性循環,難返回良性的軌道。
   新一代要率性,追求創意、自我表達、翱翔天地,鄙視循規、穩定、五斗米。創作人、演藝人尤爲表率。但似乎人越求創意,越要收起自己,隔絕外界的煩囂。這樣才可望突破。但反過來,心中有結,外人也無從知悉,想幫也幫不了。只能自求解脫。
   月前歐美就有兩個演藝人如此這般。港上述女歌手只不過是這種風氣的延續。且看下次輪到誰。
   我寧可蠢冇創意,平靜地生活,好過這類鎂光下的recogniti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