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151120五午陰:我們的激情與內地的麻醉

   區選前夕來動議「反大陸化」,當是為本土派助選。提議者素以英為賣點,過氣貴族無足掛齒。我月前猜傘兵、本土、龍獅...合計10人選3人中。但自由行連月下跌,現在看怕更低。
   *區選是政壇的雞肋,我甚至懶理自家這區誰鬥誰。唯上週下午去深水埗見有助選團掃街,基層社會算是有點氣氛。真看選舉要去台灣。雖然一月的大選恐怕也像八年前,還未截票就「當蒜」。
   *台灣八年前「國」上「民」下,現在輪到「民」上「國」下。由「國民」到「民國」本來公平,但只怕這次難再翻身。
   *我們的中產原來真少不了菲律賓:治家有條,治學神速,去他的哈佛、劍橋。但內地為何不仿效?是收費貴還是我們的教授怕內地博士被嫌英文不夠?那印度如何?
   *昨電視播出中大畢業禮,但同日又一新生墮樓。
   *中央要你們死心?OD《紀念耀邦易 平反六四難》。(151121後補:AD《習率6常委紀念》,MP習《讚其貫徹鄧路線》。3點總結:毛、鄧是「教主」不能動;可揚善不可批惡;貫徹鄧者被鄧炒,中式暗諷也。)
   *怕是刺探朝多過中:《中朝邊境諜影幢幢》。
   *意料中事:《華斥156億購24架俄戰機;澳政府阻華資購牧場》。
   *幾乎每天上網看戲,但絕少看國片,因為睇戲名就飽。試過逐一看最賣座的幾部,但沒有一部捱得過半。回過頭去翻看上網國片的名錄,總結了原因:
   內地歷經30年全面否定中西價值的極左赤貧後,在接著的30年內倒過來急走資,成功飆升到「小康」。但過程中除了金錢和物質,幾無可敬的價值。如今日常只求多賺多花,左派所謂小資的功利與麻醉。流行音樂的口味相信亦如是。
    730今報導內地網民選出「中國90後十大影響力人物」,間接證實了這個猜測。10人裡,演藝佔8,體育佔2,無學術、科技、創作、創業人才。但港人總算佔一席:女歌手鄧紫棋(G.E.M.)排第6
   *OD:電單車SitGo(圖)用市區電源充電5小時可行40公里,時速25公里。但18公斤很重,無法手提。且不說售價,不能太認真。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但過程中除了金錢和物質,幾無可敬的價值。"
-- 乜你咁排中。

匿名 提到...

90后10大影响力人物--即指25歲以下的人,當然不見學者和發明家,他們都少有25歲就有很多人認識的。
現時大陸幾無可敬的價值,我同意。不過仍有不少大陸人是可敬的。

Patrickov 提到...

我寧願選舉不那麼有氣氛,而人們在平時更積極參與社區或本地政治。

匿名 提到...

現時大陸幾無可敬的價值,我同意。不過仍有不少大陸人是可敬的。
--咁嗰啲可敬的人持守嘅係乜價值呢?普世價值?禁咗咯噃。

Patrickov 提到...

就算不知道他們持的是他媽的甚麼價值,也不代表他們不可敬。林丹輸波但贏港人掌聲,應屬一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