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151118三晚:大大的baad daai

   中國第一球迷昨晚在東南亞最反華的國家看著世杯夢被自己的一個地方粉碎。但三個球證同出一國,又偏偏看漏我們越過港隊球門白界的攻球,難道...?要通知下面,少進那個國家的石油,來而不往非禮也。
   一晚沒闔眼,今晨又被那個世界霸主當著全人類,要自己停建在南海的哨站。那個政二世以東道主身分,看著前宗主為自己出頭,在旁竟然合不攏嘴。我這個全球二富、五千年文明辦家事,竟讓一對宵小來公開教訓,即時血氣上衝。幸虧按捺得住,否則就正中那個傢伙下懷。
   但24小時內接連兩大氣頂,著實是鬼子講中國話:「大大」的衰--bad day。
   港隊這次在國際賽事中對國家隊,竟被港人看作將中國踢出香港這局棋的象徵。一國兩制變成南非當年白黑分隔的一場兩邊,我甚至不敢告訴泉下的鄧公。怎知下次會否劃出大國民專用的購物區,像白人去非洲看猛獸,把自己鎖在籠子裡。

   笑話就講到這裡。奧巴馬公開教訓大大,且看會否繼50年代後,再次逼出個中俄聯盟(MP《中國付俄千億石油訂金 西方制裁後最大筆》)。
   昨天港波友對己隊表現滿意,我也大喜。前日天未亮乍醒,想起發現眼疾後,聽內行人說,眼科最初是中大開的。當是相對港大而言,因為醫生基本上是港大的世界。我於是「暗中」上網,發現大學眼科的私家症列明各類收費,感覺上不超出中產的能力。有過近月天價打三針的經驗,令我相逢恨晚。
   後來想到,莫非是中大眼科早期一位愛國名醫留下的傳統?我即日前往探路。當面預約,證實收費後,即時給母校一個Like。畢業近50年,第一次沾中大的光。希望中大繼續造福人群。
   月來先後獲政府長者健康中心follow-upa、預約了福利機構的牙科,如今又找到中大眼科,自己的健康安全net正逐步收緊。以後再有其他毛病,相信也有機構提供可負擔的照顧吧。我開始對香港多了份信心。以往自己太背,現在才來發掘資源,今後會繼續努力。
   但就在今午,外地患癌同窗的親友傳來近況報告。情況不是太如意,只能善頌善禱。
   人這個有機體,生理循環有律。到了後期,尤其是晚期,會相當寂寞。無論你多有錢多有地位,最愛你的人和專家多麼精心協助,怕都分擔不了你肉體的苦辛,更遑論超越你與生的局限。我們在旁唯有寄望上蒼好生之德,盡力而順天。
   God bless everybody.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鄧小平急功近利,也有責任,習毋需有愧於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