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151108日晨雲:習矮化馬在所難免

   看港三大報講習馬會,感覺上剛好綠、藍、陸三分天下。這種自由是香港內心反共但又想當中介賺錢的最佳寫照。如果大陸窮到只剩錢,我們則窮到只剩賺錢的慾望。
   習矮化馬了嗎?我看限於規模在所難免。打個比方,就算你也有幾百億,業務遍全球,初見馬雲,媒體也必以他為中心,因為受眾想看他。唯病態自尊才會耿耿於懷。不幸的是,港人現在也染上了台人對陸的這種心理病。
   但我完全同意,昨忘了說:習若只說導彈非對台,馬不能收貨。即不便講明針對誰(例如日),也應就「非對台」作出可信的解釋,承諾審視部署,在國安前提下務求安民。
   至於AD借港論者之口促借鏡馬《平衡一國兩制》,只暴露了我們的可憐。台對陸的三大條件民選政府、軍隊、海峽相隔,港一樣都沒有。唯一的本錢是靠大陸撐住,以證鄧小平的「一國兩制」偉大。我們有何本錢學台?
   以下僅錄三大報頭版題作為歷史紀錄:
  《分治66年 世紀握手80秒  稱非針對台 習拒撤導彈【圖解新聞】大陸有哪些飛彈對着台灣?  習發言全文 馬發言全文 馬以總統身份開記者會 被問握手心情 稱「我們都很用力」 直播慢30秒 CCTV中斷馬講話 國台辦主任晤傳媒跟稿答問 蔡英文斥用政治框限人民選擇 14人晚宴吃龍蝦、擔擔麵 習馬並肩坐 喝高粱茅台 台灣被矮化 星要求遷就中方 網民嘲馬身高頭髮高度俱輸 只提九二共識不講一中各表 台灣頂得住在於敢抗衡 港評論員︰港應借鏡 思考如何平衡一國兩制 台多處反騽 立院爆推撞 啦啦隊之戰 習勝在人多 花裙名嘴大鬧兩記者會「馬英九賣台酒」上市》。
   《習:同屬一中 馬﹕不允台獨 強調九二共識 一中各有表述 習先伸手 馬慢半拍 馬提對台導彈 習沒承諾撤走 為攝歷史握手 清晨5時排隊 台媒熱哄哄 央視冷處理 專家:九二共識表述仍有分歧 李顯龍﹕盼會議帶來和平穩定 台學運3人赴星抗議被拒入境 習夫婦為新種蘭花命名 馬專機彩繪雲門舞集 台傳媒人大鬧記者會 習星洲談南海:落腳點為和平 周邊關係4主張:對接戰略 鞏固人緣 習致辭全文 馬致辭全文》。
  《歷史時刻世紀握手  45年毛蔣「重慶談判」 九二共識互認政治實體 撐反示威不絕藍綠舌戰 台方贈藍鵲 陸方送名畫 待遇規格 輿論指矮化台方 會面酒店加強保安 傳媒採訪排長龍 分析:為國民黨推高選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