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151123一晨雲:台灣大選的啟示

   區選今午應全部揭曉。但對港更有啟示的是:
   MP中國版頭引述國民黨高層稱,大選民調遭拋離,退而攻立委,下屆獲近半席位的機會仍高。在位者認輸,承認年輕人與大陸的距離與兩岸關係背馳的現實;「穩勝」者不驕。台灣民主社會的成熟令人敬佩。
   國民黨:「執政者最重要的是讓人民的荷包飽飽,即使不能,也要增加,不能減少;做不到不能抱怨人民不支持你,應該檢討。」「在任何民主社會,90天內民調差距在10%以上,很難翻盤。」「台灣已沒有國民黨選上的市場。」
   民進黨:「執政黨可以有許多手段影響選舉。台灣民主歷史不夠長,會有許多難以預料的事。」「在新北市可感覺到國民黨不惜放棄總統大位而力保立委席位。」
  《民進黨與學運新勢力均以台優先 結盟圖控制立院》:民進黨:新勢力「要選上不容易。因此民進黨主動公開出選人名單和不提名地區,只要他們有興趣可以在這些區出選。」
   綠營智囊說:第三勢力在年輕人中具有高知名度和影響力,「未來15至20年是政治的中堅」。蔡英文與第三勢力頻互動,似建立了相對信任的關係。
   佔選民6.9%的《首投族多挺綠》。國民黨:首投族「是天然獨。儘管兩岸經貿密切、人員往來頻密,但年輕人跟大陸的心理距離愈來愈遠,對國家主權的堅持愈來愈強,這是客觀事實」。
  但未見AD類似的報導。不可能是未獲邀訪台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