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151105四晨雲:香港有救啦!

   香港有救啦!AD頭版頭《跨國賣淫案花名冊曝光 38女星陪睡最貴50萬 6港澳男星富商是熟客  楊思琦朱慧敏屢被邀去飯局  首腦帶女上竇供富豪挑選  在港召妓不犯法》。全城熱估「召妓天王、字母小姐」,忘記港大、TSA、鉛水、高鐵、大橋....吧。
   不過,知識人最憎的一位長者與手下熟女密運。你專心拉埋天窗,拋開港大啦!
   知情權:公共機構決策的錄音若應對全民公開,是否應包括全部內容,而非只公布對某方有利或不利的部分?
   習馬會:為了避開職稱、以示對等,習馬後日在星洲歷史性會晤時,將互稱「先生」。他們或很討厭日本,但「先生」在日文裡(音sensei)解作「老師」或港人的阿sir/miss。若此,互稱「先生」至少是君子之交。
   但昨忘了說:1. 會晤只有象徵意義,但習夠運仍得分。江、胡當年適逢輝、扁「去」中國。現在國民黨搶在淪亡前歷史留名,令習得以嚮往「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
   而且習掌閩多年,應悉台敏感處,會避免刺激台人益綠營。馬晤習即無助大選,也不致失分。
   綠營照例痛罵,但昨上午就上街,動員力不簡單。我猜大選蔡6:朱4。綠營重臨後,不會直接回絕陸方以開罪選民,但會用盡名義來逼對岸無法接受因而不再會晤
   港青由優到憂:《學業家事困擾 兩大學生跳樓亡》。環境太差還是他們太脆弱?為何社會富裕後這類問題反而多過貧窮時,真的是越富裕越墮落?
   這與第一家庭當街上演暴力也有關。含銀匙出世的千金是否正因太富貴?我不懷疑她家有虎媽,壓力大故恨母。但家長真的這樣差,還是說本人性格偏頗?
   有趣的是,見報當日,首次有社運學者讚當眾被愛女摑的「虎媽」。女兒當街失控若彰顯了父親治家之苦,有助連任,父母還應多謝她。政敵當然會說是「奸人」一家的苦肉計。
   澳門謎團:澳門不解之事多如賭枱上覆蓋的牌。海關女關長三料自殺亡,對自己的辣手比得上日人剖腹。且特選公眾地方。是有話說還是非自殺那樣簡單?
   三藩市原來冷感:美國最左大城的市選一如當地通預告,土生華裔Ed Lee(李孟賢)高票連任市長。但446,828登記選民僅29.6%投票。管治太好,選民無須掛慮?

2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不能齊家者,豈能治國?

Patrickov 提到...

不能齊家者,豈能治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