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151110二午陰:董學台國民黨拆柱換「梁」?&除非馬雲

   《董基金倡新建公營屋可租可買 補價鎖定上樓水平 俾八成住戶做業主 發展郊野公園》,這我倒是贊成的。但沒想到AD說,一向挺現梁的董《疑為另梁造勢》。董真想換人,還是說反現梁者放空氣?後者近年死攻現梁,是「兩害取其輕」。另梁真出馬時,又會被罵在位時偷步買車無誠信。
   綠化地及郊野公園佔67%亦即三分二土地,遠高於倫敦的38%、新加坡8%,這倒沒想到。但40歲以下的兩代自小受環保教育,反開發的社運到時不會小過反國教甚至政改,我不相信過得了關。
   誠然,受英國新左教育的房屋局長即日稱要保留公屋,可知現政府不支持較重視流通市場的董建議。不過,賣公屋讓租客變業主,最大的作用不在經濟,而是政治上打破政府要終身維護公屋,令公屋戶成為佔全港近半人口的民粹團體,在福利上予取予攜。
   但香港早已不具經濟優勢,難再高速增長。福利步步高升,只能靠內地養活,到時更難自主。以此看,我也會贊成公屋,讓住戶肩負業主的責任,而不是住所事無大小推給房署。公屋團體深明此道,你要賣,我誓死反對。

   *除非馬雲:回歸後,英文大報少了英官放料,除非不懂中文,不看絕無損失。愛國去國,建制激進,消遣逃避,生活著數,中文媒體都豐富得多。馬雲收購也扭轉不了英文報的低迷。
   除非跳出香港,利用自由度高於星而英語較日普及的優勢,辦成區域性的NYT。菲律賓有自由,英語普及,但發展度低,也太反華。印度的英語報則非東亞口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