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151109一午雲:緬甸盼來鄧小平

   昂山凌駕總統的疑問原來很簡單。她領導的民盟中执委秘书长、黨发言人獲專打中共的博聞社引述說:總統若是民盟中人,在黨內受主席昂山領導,故地位低於昂山。這就像中國當年的邓小平。原來發展中地區即有普選,有時候也還是要有太上皇。
   AD記者今實地報導《緬甸人都是民主死忠派》。獲派外訪民主大事的記者通常立場鮮明,借報導外人的激情來鞭策不成鋼的港人。此行亦然。
   但連昂山都不敢批本國佛教徒打殺穆斯林,怕得失選民,加上以往帶頭上街的都是僧侶,我懷疑緬甸人較同樣信佛的泰國人militant或者說惡。泰國雖然黃(保皇親建制)紅(民粹)互不相讓,但暴力不算多,至少軍方控制得還好。換了緬甸兩大派對立,怕不是這樣簡單。說句笑,去緬甸玩唔好隨便論斷他們。
   再說,泰國很少用飛機大砲去炸前中國國軍留下的華人毒梟、武裝,但緬甸中央長期圍剿邊境的少數民族,禍及芳鄰。怕即使換了民選政府,也不會很太平。中國發展緬甸、開通印度洋出海口今後還會碰壁。

2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也許印度洋終究是印度的?

Patrickov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