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8日 星期二

200128二年初四晚14°C 66%:「武肺」開始爆煲?

    「武肺」過去10天8天增幅溫和,雖有發展,感覺上可控。
    但昨首次發難:24小時內由大約2,800飆到4,600,增幅50%。死亡率同樣飆升。
    明晨公佈的今天數字若繼續飆升,疫情恐怕就開始失控。以國家而自豪的內地人也會恐慌,外流避難。香港近在咫尺,一兩日內壓力就會爆煲。
   無意危言聳聽,但只要不是煽動仇恨,從理性出發,防人之心不可無。這裏的750萬人保護好自己,避免散播疫症,禍及外地,才是對中國以至世界負責。

   港大以流行病學推算:武肺要5月先見頂。言下之意,2-4月無論中港幾努力,都會繼續擴散,數字日日上。
   唔係煽動,但看近日既社會心理,未到5月,750萬人就已發癲,有可能令先進國對我們採取非常措施。
   首先,有英美澳加紐公民/居留權的上百萬人會爭相回流歸化國,令當地排斥港人。以當地人看,論防疫,香港人與湖北人只是五十步笑百步之別。
   次之,幾百萬走唔甩既港人會發茅。原來,接連三單公廁爆炸彈,係要逼當局封關。由此看,內地武肺萬一失控,黑衣人就有大把理由再次勇武。到時莫怪有人仿效西方的環保激進行動。

   無意危言聳聽。非常時期,不能不打定輸數。做足準備,希望到時冇咁衰,就算贏咗。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仇恨輪不到崔公煽動。誰是始作俑者,大家心裏有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