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2日 星期三

200122三夜21°C 87%:重演南來播毒既沙士故事?

    今午gym班歲晚收爐,但「武肺」相反歲晚開打。社會可能日內就會恐慌。不得不留幾句。
    形勢突然雪崩。昨晚以爲港確診係日內既事。不料今日就已成真。AD好識對焦:即刻突出
   〈強國〉人藉高鐵南來禍港。
    加上其〈同行家人由尖嘴酒店飛抵馬尼拉〉,不用說使人想起當年沙士既毒源:廣州有老教授來港住酒店,從而一發不可收拾,最終埋單299人。
    說也巧,上月我去長沙灣政府合署辦事,回程特地路過欽州街差館對面既舊居,然後學當年返學,沿荔枝角道行去彌敦道,途中路經當年的沙士大酒店。
    如今「第一酒店」若由太子移到尖嘴,多少反映17年來,內地經濟能力的升段。
    武肺既已殺到,怕要兩三個月才能過去。頭兩個月會係蔓延、深化期。最後個個月才可望subside。眼前毒性不強。但最怕此後變種,演化出致命而無藥可醫的新沙士。
    今午疫症已成爲街上唯一的議題,人人都嗷嗷聲。雖未至於恐慌,但普遍相信裏面必定隱瞞,而且事發至今可能已呃咗好耐。社會上對防疫普遍陽奉陰違,表面交差,背地裏依然故我。利益決定一切,只要有利可圖,錢照賺,理得你咁多。
    這就是中國的國情。鍾唔意由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