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

200111六深夜19°C 72%:國民黨抵輸

    蔡英文果然大勝。但台灣普選總統以來最高票是虛的。除了競爭的程度,更重要的是選民,尤其是首投族人數。與此相比,蔡英文同黨的立委少過現在纔是實的。本黨62+「青獨」的盟友仍不及目前。幸而在全院113席裏仍過半,否則總統選票再多亦會受在野的國民黨掣肘。
    國民黨則只能說抵輸:慣性地任人不淑、自我分裂,即非陸策也應該輸。吳敦義看上去是庸才,更要瞎指揮,大敗後纔來辭黨主席職有鬼用,換了日人應剖腹。
    至於港社運送給蔡英文多少票,我估任你噏。港人或自以爲居功至偉。但客觀上,不可能是決定性的。
   的確,韓國瑜4年後仍有機,尤其是蔡英文第二任若做得不好。到時是韓國瑜vs賴清德?
剛才蔡英文謝票和韓國瑜認輸,表現都很好。韓若一開始就有這樣的表現,差距會小好多。
   大陸這次對台一如對美、對港,大爲收斂。看來,中共近年在外一再碰壁,多少明白前幾年不自量力、刻意招風,暫時退回到昔日韜光養晦。當然只是策略。一有成就就難免故態復萌。以五千年輝煌、百年外侮屈辱來爲14億人下定義,對外就註定擺脫不了阿Q病。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韓國瑜還有5月的市長罷免戰 !而且罷免成功率不低 !他想續命也只能選國民黨黨主席 !

Patrickov 提到...

樓上看來很想把韓往死裏推。

我也很認為此人站錯邊、死不足惜,但話最好不要說太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