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200106一晚21°C 83%:When Luo speaks, HKers listen?

   1980年代初,美國電視有個華爾街投行廣告:When E.F. Hutton speaks, people listen,也就是貼股准,肯跟冇死。當時一度成為口頭禪。但40年下來,股民仍在,E.F. Hutton早已消失。
   今晨,聖誕新年節日過後第一個全工作週開始。大半年的官民對峙陷入僵局下,新任欽差大臣首開金口,港媒理所當然地listen。
   唯一能與爭鋒的是武漢疫情的威脅。
   欽差的關鍵字是:1.令人揪心,2.要重回正軌。
   但說了等於沒說。
   揪心,主席大人早就說過。「揪」,粵語或者可以話「揦住」,心痛/痛心之謂。
   2.才是戲肉。但未界定何謂正軌、如何返回,仍屬各說各話,缺乏操作性。
   對佔人口我猜高達七成的反修例者來說,2.既開價係「五大訴求」。
   但林鄭早就還價1:撤回修例。其餘免問。 
   叫5蚊,還1蚊,係街市肯定俾人媽到仆街。
   最高當局5年半前,用8.31堵死「五大訴求」最後也是最關鍵的一項:真普選。
   但即便這樣,其他四項也應按民情,有商有量。否則官民都會被攬炒拖到死。暴力雖減,但日日「和你X」,想盡名堂,出盡百寶,即便雷大雨小,無傷大雅,也足見和理非並未割席、後退、放棄。不要妄想其自然消退。
   同樣有趣的是:連登今日成日,對新官開口隻字不提,好似(唔敢話冇睇漏)冇事發生。最可能既解釋係:刻意ignore,豎起圍牆,堅持反/獨,「支那」既嘢一於唔睇唔理,以防被接觸、被動搖。
   但咁好似虛弱的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