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日 星期一

200601一30°C 79%:美正翻拍香港19年劇本?

   謝網友指正:昨晚標題打錯09,現更正爲19
    
   世事難料。Donald Trump將中國逼入牆角足有兩年之久,美國近半選民則從這個總統上任第一天就恨之入骨,但都莫奈其何。怎知道,就在14億人包括750萬港人爲此人的空前「反華」辣招作出做壞打算那一刻,一個名不見經傳的白警奪去了總統所有的風頭,甚至有可能做到習近平和美國選民都做不到的事:令他成爲美國史上少有未能連任的總統。
   如果沒有記錯,上次有總統未能連任,已是40年前的事。但Jimmy Carter連任失敗後,至少還贏得好人,甚至是美國最好過氣總統的清譽。特朗普一旦下台,肯定被全球輿論打落水狗,要準備當最可憎的過氣總統。
   對港人來說,同樣巧合的是,美國這次白警跪死黑漢激發的暴動,與香港年來的社運騷亂何等相似:港人起初針對反修例的政治問題,但迅即被「警暴」喧賓奪主,藉反警暴來推高反政府、反中共的情緒。美國選民,尤其是黑人,很自然地也可以藉白警的種族暴力,將反對右翼白人總統的情緒推到爆燈,務叫他無法連任。
    而看視頻,美國的暴動場合火光紅紅,燒車,打砸,警方放TG、射橡膠彈,有女記者被打爆眼…,恍如翻拍我們去年的劇本。而幾天內星火燎原,蔓延到近百城市,也恍如我們的十八區開花。
   當然,最不同的是,美國有25個城市要宵禁,出動國民警衛軍、憲兵,相當於中國的武警。我們幸虧還未至於這一步。但看美國黑人暴動,難說沒有從香港過去一年的視頻獲得靈感。把毛澤東的話改兩個字,在訊息實時傳遍全球的網絡時代,世界上的「正義鬥爭」都是互相「觀摩」的。若此,不排除我們的在位者今後也仿效美國,再暴動就引入內地的武警,宣佈宵禁。
   我瞎猜,特朗普除非能在今後幾天平息事件(但看他的意識形態,機會甚微),否則對手Joe Biden只要今後5個月不出大紕漏(例如前一陣說,投票給特朗普的黑人非黑人),贏面高達6:4(指輸贏的成數。選票比例不會有這樣大的差距)。
   
   最近晨運,發覺年來在附近停靠,好像伴隨我伸展的幾隻白鸚鵡不再來,換上了黑烏鴉。希望幾隻白鸚鵡不是離開了,而只是找到更好的地頭,有更多食物。但白轉黑不會是omen吧?

3 則留言:

Luiz Gomes 提到...

下午好,你好嗎?對不起,打擾你了。 我是巴西人,正在為我的博客尋找新的關注者。 也歡迎新朋友,無論距離多遠。 我不再希望您和您的家人身體健康。

https://viagenspelobrasilerio.blogspot.com/?m=1

匿名 提到...

標題年份打錯了

Unknown 提到...

真有趣 !2018年中國人也是認為蔡英文不會連任 !(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