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6日 星期六

200606六晚:「你們不要畏懼」!

   昨晚半夜例行起牀,每次窗外都閃光,雨聲夾雜着遠處的驚雷。望一眼手機的即時,竟一度黑雨。今晨閱報,原來三年來第一次。但昨似乎未聞預警,是失算還是失職?
   未見傳媒、政客質疑。與國安法、疫情相比,微不足道矣?

   昨晚晚了動筆,講了一個話題就累了。其實,專一非我本性。我興趣雜,總想扯很多事,但每樣點到即止。

   昨晚用另一個軟件上博,忘了早上閱報時,用另一種軟件做的筆記,尤其是前晚的六四。
   31年來首次的限聚紀念,比我事先想象的好太多,應歸功於港人的政治質素。這許多人出席,各區遍地開花,以不同的方法表達,動力當然來自國安法。除了defy,恐怕也作了最後一次的最壞打算。
   聽當局的口氣,明年大概還是可以辦,但能否「打倒一黨專政」難說。以我作爲法盲的想象:「打倒」是「行動」,超出言論的範疇。即便口頭說說,也可被講成意圖、煽動。不過,到時即使台上喊,台下相信也不會因此而離開。

   昨天各報有關六四的標題, 以MP最適中:不辭正義,但公正對待各方:
   出席者:〈國安法前"最後"集會 「結束專政」響透〉〈有人叫港獨口號 李卓人:有自由表達 不以言切割〉;
   警方:〈各區開花(大圍燭光延綿城門河 大埔黃埔播紀錄片)不干預  旺角堵路即拉人〉〈水炮銳武守中聯辦〉;
   民間智慧:〈教堂以「你們不要畏懼」(博主註:出自《聖經》耶穌的話)彌撒悼念六四 300信徒舉燭參與〉。我如果事先知道,會去見識,順便入教堂。

    昨天最驚奇的新聞是:旅居西班牙的前國腳郝海東(妻子是前羽毛球世界冠軍葉釗穎)與流亡美國聲稱諸多中南海內幕的富商郭文貴成立「新中國聯邦」。記憶中是中國大衆偶像裏走得最遠的。有趣的是why?

    中國近月以疫情爲由,暫停美機飛中國。日前美國報復,定本月16日起,停止中國航機飛美。新聞一見報,中方隨即宣布美機下週可飛中國。美國接着也撤回16日起的禁令。厲害了,我的國!

   雖然還有話題,但累了。明天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