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9日 星期二

200609二晚29°C 82%:武漢9月已爆疫?

         今晨雖無雨,但戶外怕有蚊,以散步代晨操。接着日間多事,晚飯後才上博,只能點到即止。
         反修例週年,今晚似乎疫情以來最墟撼。暫且針對中環,但地近西邊,希望不會再演全武行。
     
        今有兩則新聞令人憂心:
        1. 「陸軍」進迫「英台」。有說趁西方忙於抗疫,借勢逼統。還記得兒時跟母親唱的一句越劇(紹興戲)《梁祝》。英台唱:「但見他(山伯),又是歡喜又傷悲!」
        2. 哈佛醫學院教授John Brownstein的團隊分析衞星影像和中國網上搜索後推測,武漢或去年9月中就已爆疫,亦即比西方此前說11/12月爆發,推前了兩個多月。但中方1月初才就疫情對外通報,換言之遲了3個多月。這等於說,有可能因而無法連任的特朗普狂怒有理。
        哈佛純屬推論,並無實證。但挾世界第一學府的權威,不能與反華相提並論。限於對外的公信力,中方爲哈佛的觀察提出合理的解釋前,百辭莫辯。

        後生可畏:〈修例風波一年來  警拘1,600未成年人 有人9度被捕 有小六生被拘4次〉。中共當年搞革命的「小鬼隊」在港復辟。

      重生!港前局長何志平在紐約市獄中行為良好,提前放監  等待遞解返港。在美國疫情震央的紐約市監獄裡全身而退,因爲自己係醫生,識得趨吉避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