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8日 星期一

200608一晚29°C 86%:終於正視現實

   港疫情、美反警暴繼續平淡。但連續三天紅雨冇晨運。明天怕也不看好。
   張曉明今借基本法頒佈三十週年,終於承認香港的問題是政治性的,較前實事求是。
   港青當然也不滿住屋、就業、薪水...但相對普選、法治、公義等政治訴求,絕對次要。當局以往因爲拒絕開放普選,一直想靠次要矛盾來過關,以爲起屋、派錢、開創職位,港青就唔會上街、打砸。醒醒吧!香港富裕到此地步,港青的意識早已邁入後現代,不再純粹求改善物質,拒絕爲五斗米折腰。大灣區薪水再高,港青也唔吼!

    看MP頭版頭請1勇武與1防暴警電話對談,方知反修例明慶生。該報秉承創報人的脾性,總想當和事佬。看報道,對談雙方雖各守己見,但過程平和,彼此多咗的瞭解,算係咁。
但黃藍分歧至深,各取一端。呢種遊戲就如政府的諮詢,冇人會當真。

    下一個考驗係14日的罷工投票。月來忍者忍手,社運看來改用羣體實力來干擾社會運作。看疫情初期醫護罷工可知,這比街頭暴力棘手百倍。且看有多少人參與。

    美國白警跪死黑人的疑似種族暴力,換一個比較正常的總統,第一時間嚴詞譴責,指示繩之於法,還死者以公道,下令警隊檢討,應可避免惡化到全國示威、被人借來打砸搶。唯有這個Trump一開口就歸咎極左陰謀、指責地方壓制不力、揚言出動正規軍,纔會搞到咁大鑊。
    這也就給了中國最佳的反宣傳:人權真正差勁的其實是美國,賊喊捉賊。
    大概背後有五毛,羣組裏的海外成員瘋傳罵美國、挺華人的weixin,多到刪唔切。最後甚至要刪除羣組此前所有的留言,以防cloud滿瀉。
    難得的是,在Trump的問題上,華人裏的藍絲和自由派英雄所見略同。前者憎他反華;後者憎他極右。不過,華裔或只佔選民1-2%,無關宏旨。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張主任講嘅政治性係你班亂黨成日想推翻我共產黨,唔係崔公心中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