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日 星期三

200603三30°C75%:晨間焦點

    焦點:本土再爆羣組,兩屋邨千計居民受威脅。疫情緩和聲中反彈在所難免。做足善後即可,無須驚慌。東京就在日前「解禁」後首發疫情「警報」。社會管治得再好,purely by chance都難免有意外,例如車禍。疫情肯定亦在退卻後,不時會有小型的反覆。
   延長限聚令借勢禁社運?莫說疫情客觀上偶會反彈,即非疫情,換了黃友當權,都可能會咁做以限制藍友。六四悼念咗30年都冇間斷,停一年會死乜?明年雙倍奉還囉。
   焦點:美過百城市騷亂反對帶種族性的警暴(黑人George Floyd被白警跪頸致死)。有人穿州過省,借勢搶掠。Trump認爲州市不夠強硬,稱聯邦或出動正規軍。美國上次出兵平內亂是92年洛杉磯黑人反警暴(黑人Rodney King被白警暴打)。Trump若能迅速止亂,有利連任;否則就保送Biden入
   Good suggestion:倘本地立23條後中央滿意 特首可否提刪人大國安法?
   Well,你揀邊國?"英外相:五眼聯盟(美加英澳紐)研分擔收留出逃港人"。
   打倒昨日的自己:黃記想藉此將死仆街政府。我無資格入「局」,但大概也是這種人。人的思想行爲當然會隨大勢而修正。80年前東亞華人與日寇不共戴天。但過去這20/30年,外遊事必言日,包括大陸人。你和家人、長輩沒有打倒自己嗎?
   恐怖:"普京簽命令 可靠消息指領土被導彈鎖定可用核武"。
   美國州長有權撤換民選的市長?紐約州長指紐約市長低估示威 稱考慮換市長。
   有趣:疫症大國手話,夏天染疫病情較輕 增群體免疫。
   可信?"台灣客一人上月貢獻澳門5億賭收。"一個華人一個月輸5億不稀奇。奇的不是炫富的大陸人,而是低調而且普遍不及大陸富裕的台灣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