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7日 星期日

200607日晚29°C 86%:應爲Trump準備後事?

   今天港疫情、美示威都淡,好事。要我選,頭條會是:又見紅雨!
   也因此,連續兩天冇得晨運,吸清晨的清新空氣。
   但不明美京的「百萬行」爲何只有約20萬人show up?化悲憤爲動力:卯力打11月初的選戰,不但踢走Trump,連帶趕走共和黨?
   Trump說不打算制裁習近平,結合他過去24小時未再高調出鏡,似乎終於知衰:疫情未了再來個George Floyd,落井下石,連任告急。
   但Trump現在來收口怕已太遲。本性狂妄,說話再小心也忍不住爆肚,每隔幾天就被抓痛腳,失言永遠多過Biden。
    若此,共和黨要打定輸數,民主黨要準備撥亂反正,台綠營、港黃絲宜拉攏民主黨。
    但中方只能旁觀。民主黨對華不會比Trump軟,最多是較可預見,不像狂人反覆無常。
    
    說來不幸,中國近月對外幾無好消息,包圍圈不斷被收緊:隨手沾來:
    1.與印度邊境再起衝突。
    2.沖繩要將釣魚台(日本稱尖閣羣島)由「登野城」改稱「登野城尖閣」,令「尖閣」的稱呼成爲常態,人人叫慣後,改也改不了。
   3.捷克參議長決今秋訪台,不理中方抗議。
   4.五眼聯盟」就港版國安法施壓。
   5.議員八國聯軍」就港版國安法發聲。
   6.印尼似乎又提南海爭議。
    當然,這些連鎖反應可信是一些不friend的國家看大勢,借勢跟風,就像賭枱旁賭客的行爲。
   若此,更反映現實的是:中方日前發佈挺華的國家名錄:在全球將近200個國家裏只列出8個,而且都是國際地位偏低的中方盟友或靠中國援助、投資的窮國。
   中方最近語氣謙恭地講述抗疫成就,說服力較前改進。無奈往績差,世人最多是give China the benefit of doubt,走着瞧。中方在這方面是逆水行舟。不能不努力上游,但限於意識形態,事倍功半,不被急流沖落下游就算勝利。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乾脆承認意識形態錯誤,接受審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