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171217日午13°C 63%:最怕「吳三貴」客亂港?

   政治上各爲其主的兩大報,今不約而同,用同一政治事件做頭。
取自MP
   台灣三位社運社科雙棲的吳姓學者,獲近年熱心「反殖」的學聯邀請來港,作「學術」講演。但兩人不獲簽證,獲簽的一人放棄來港以示抗議。
   預料到時會安排三吳視像發言。說不定可借助AR,請三人3D現身,突破暴政的封鎖。
   直覺上,學術受損,自由無存,港將不港!罪魁自然是新殖民主。
   但說白了,這類「研討」純屬假學術之名的政治推手。台上同聲同氣,彼此唱和。台下八九成自己人,夾雜個別反對者、好奇者、情報員(包括記者)。
   同屬學術爲名的宣教,這類反建制活動除了在野、資源少,與建制的論壇、研討...並無分別。你討厭官方動員,但Like反官方的?

   以下的台灣三吳資料綜合自兩大報:
   1. 吳叡人(圖中):美國芝加哥大學政治學博士(!),中研院台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專長亞洲民族主義、台灣政治。在學時就熱衷社運。14年爲港大學生會報《學苑》的專題報道〈香港民族命運自決〉撰寫《The Lilliputian Dream:關於香港民族主義的思考筆記》,指中國的終極目標是將香港整合到單一國家內,導致港人抵抗。上次以類似理由來港是15年7月。不獲簽證。
   2. 吳介民(圖左):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中研院社會學研究所副研究員,專長台灣社運、兩岸關係。在學時就參與社運,現為親綠組織「守護台灣民主平台」成員。去年在訪問中將香港旺角騷亂比諸台灣美麗島事件,預言港政治犯會成為民間英雄;今年1月被《大公報》稱爲「台獨學者」。不獲簽證。
   3. 吳豪人(圖右):輔大法律系副教授。獲港簽證,但取消此行以抗議。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他們或者他們的同志們圍爐取暖是他們的事。政府一出手阻止就是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