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171225一聖誕日午19°C 49%:大B教識我第一次

   聖誕前「凍」(亞熱帶標準)了幾天,前夕起又轉暖。但無論凍暖,都光照乾爽。Like like!
   昨平安夜。午間去3b家kidsit,頂替當值親戚。3b裏的弟弟出生以來初入病房後,又再鬼馬,攬住隻好軟熟的stuffed reindeer,幻想去南極同北極,在kingsize bed上係咁碌。
   後來又要我陪玩地毯上的跳棋。但似有蠱惑,跳棋步數不一定是擲骰的點數。恐怕要告訴老師,以免大個後與上頭不一致,製造麻煩。
   未夠7歲的哥哥少咗爸爸個師父,獨砌8-14歲的Star War X-wing Lego。砌到大半後,突然話,「你幫我啦!」「我唔識個噃!點有你阿爸咁叻呀!」我連細個有冇玩具都唔記得,但死推都甩唔到身。
   原來哥哥話要我幫,其實係教我,完成人生第一次。指住manual個圖案,「咁即係反轉」,接着幫我搵下一塊lego。我只須數住manual裡類似圍棋盤的方位,㩒塊lego入排窿。一個不知砌模型爲何物的七旬人,獲6歲的老師把住手,完成咗10幾塊機翼既lego。
   稍後3b父母放工,齊去灣仔食填鴨過聖誕。飯後過喜帖街,燈飾燦爛,自拍墟冚。但3b裏的阿哥同阿妹不Like多人的公衆場合。酒粒妹更學阿哥細時,拒影團體相。一行人改去隔離的男仔聖地,睇完Tesla睇Formula 1。
   回家路上,凡可以坐的公衆地方都有「菲」常聖誕。
   回到家,本季較Like的日劇《礫石》終於update,看戲保「平安」。反貪孖寶江口洋介和佐藤浩市卯力搜證,以爲實釘死外務省(外交部)的北村一輝。怎知後者獲上層通水,背熟口供。警方咬唔入,陷於被動。
   做戲嘛,最後正義(日語讀作seryi)必伸張。但審訊過程吸引。王岐山會看否?
   友人WhatsApp來《Silent Night》天籟版。宗教性,唱法介乎世俗與教堂之間。女歌手由雪地裡的鹿狼熊鶴代出鏡。
   西方聖詩最厲害的不是平和,而是旋律,百聽不厭,人人上口。其他宗教誦經、奏樂也平和,但很難當藝術,非信徒可能聽到昏昏欲睡。日前在的士裏聽中文台播男聲的《Little Drummer Boy》,佳音變喃音。
   很快又一年。今起逐年數,希望還有機會做些事,看幾個b成長。
   
    世上,港〈經濟增3.7%十年最佳〉,市面旺。耶穌誕生地伯利恆拜白宮之賜,由東方三聖來見證救世福音,變成猶太士兵鬥巴裔聖誕老人()。菲律賓水、火齊來,總統難對家鄉交代。
   中共十九大後,教徒要大大轉換核心,不能身在漢營心在西。英國要慳幾百億歐元向歐盟贖身,駐阿富汗英軍過節每人獲發1英鎊,怕唔夠買罐啤酒。
   耶穌生日祈平安,中方展示世界最大、掌控南海「大國重器」,可見強國心。
   《港澎湃》中國版頭條說,繼運20、C919後,自主研製的第3款大機AG600昨試飛成功。取名「鯤龍」,中華傳說中入水能游、上天能飛的怪獸。
   這架水空兩棲大機長37米、翼展38.8米、高12.1米,尺寸近似波音737。4具渦槳引擎,起飛不需200米,時速500公里,航程4,500公里,最大起飛重量53.5噸。名爲救援,實則5小時內飛抵第一島鏈,捍衛主權。
   強國夢裡,「中國第一」將陸續有來。
   祝大家節日快樂,來年順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