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171221四午17°C 40%:美國頭條,全球雞肋

   今日好黑!完稿後上博時㩒錯制,俾Google譯咗做英文,唔識番轉頭。只好抄過去Google Translate,由英文譯番轉頭,然後逐字修改,花多近半時間。期間連氣溫都升咗兩度。
   
   *聖誕快樂?RT12:03〈消息:律政司已請辭 特首向中央推薦鄭若驊接任〉。
   *又跌眼鏡:韓統日前來華做足功課,以爲蜜月可待。原來普通話說,人去茶涼。這邊傳又再限韓,那邊對40多艘越入專屬經濟區的中國漁船開200多槍。金帝、安倍新年快樂!
   *人大常委做梗:唯一的熱門人選放話,「23條今屆要過!」
   *美國頭條,全球雞肋:特統上任一年最大勝仗,〈偏企業減稅過關 未來10年減~11.7萬億港元〉。
   但東亞經濟向中看,無港報上頭版。建制報更力挺習經濟,〈未來三年控金融風險完善樓市〉。
   風水輪流轉,怎知5年後會否是另一番景象?
   *本土Mission Impossible:加泰獨立被DQ後,議會重選,獨派失卻優勢,不一定能再度執政。獨派搞公投時,就覺得當時的政府主席望之不似人君。被DQ後獨自出國,不隨同道入獄承擔後果,更證實其為人。
   但當時未想到,民主的西班牙會對獨派如此強硬,連左傾的歐盟也不挺。彈丸之地要脫離人口200倍、面積千萬倍的單一主權強國,難過上青天。
  *愛國仇日的好日:日本flag carrier俾假電郵呃去貨款合2,700萬港幣,在港入賬。
  *最佳社會新聞:26歲美婦誕女「25歲」,因為借來的胚胎冷凍了24年才植入。此女無「父母」基因,怕要終身帶備證明,提防假冒。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再有理想最終仍是講利益。加泰獨立顯然沒有對誰產品益處(或許俄羅斯會因歐盟內部不穩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