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171229五晨19°C 73%:「一」才是2017的內地漢字

   過去這一年,中國幾乎每週都brag about「世界第一」。
   MP今日中國頭條嘅「第一」,特統呢個新年怕冇覺好瞓:上月1日和15日試射的東風-17,美國專家話係世上第一種搭載高超音速滑翔器(HGV)的彈道導彈,目前無法攔截。
   測試中,導彈結束飛行後,彈頭在60公里高度開始滑翔,11分鐘後落在新疆且末縣靶場,離目標「在幾米內」,足以「斬首
   預料2020年可投入實戰。最遠2500公里,以高超音速打遍第一島鏈。到時怕唔會同你搶灘(講笑啫)!
   美、俄也在研製HGV,但據說尚未爲實戰做試驗。

   與此同時,全球第一條太陽能公路在濟南通車:繞城高速南線段長1公里(),利用高速公路路面併網發電(說實話,我看不懂這句),邊走邊充電。
   還記得年前內地可讓一般車輛在其「胯下」通過,紓緩交通堵塞的巨型車創意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