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171222五近午17°C 56%:辭官復故業&年尾趕科場

港情
   頭版人物袁離任:看一對冤家報導可知社會分化。
   A報〈割地自閹 政治檢控;硬銷政改 DQ六泛民〉,社評〈助中共奪權 三司淪陷兩個半〉。
   B報〈卸責走人;(A報創辦人)疑獲「司法保護傘」 屢放生〉,社評〈司法亂象難收拾 律政逃兵罵名傳〉。
   C報頭版頭條雖然只說〈請辭〉不加判斷,但看社評立場清楚:〈夾心人 給予空間利政治退燒〉。
   就繼任人,接近法律界反派翹楚的A報指其〈避談爭議 力挺國策 法律界形容:野心大 望「貢獻」中國〉。準備開片啦!
   *本土借環保恐襲搶回頭條?〈8男11女摩天輪掛橫額被捕〉(圖:《東方》)。當中只有3外籍,看來本地人已夠激接西方人班。知識報轉爲《澎湃》後,脫不了昔日的綠黨色彩。港聞頭條標題推崇其訴求,不提擾民:〈五大快餐店年「派膠」4億件 環團促訂減膠承諾〉。

國情
   *肯尼亞解送大陸的44名台電騙犯被判刑。台照例大譁,認爲應交台法辦。
   以爲陸人精通網術、不擇手段,爲何電騙反以印象中淳樸的台民居多?假借公安致電來嫁禍大陸?
   按國際法,台民在第三地假大陸名義遙距訛騙身在大陸的人,應交陸還是台問罪?
   適逢台方抓統派後來宣判,想用電騙犯來換愛國台胞?
   港版《澎湃》〈兩岸搶人大戰 遣返台多於陸〉數據爲陸解說。值得一看,但似上頭供料。
   *國心:內地說今年的漢字是「享」,理由是「共享」流行。但北歐都未做到,驅逐低端人口令國際觸目的中國以此自詡,夠膽!陸人講「享」,更像指「享樂/享福」。

世情
   *事前預測又錯,本土開心:加泰選舉獨派過半。因馬德里掃獨過火?
   *你信?澳洲有阿富汗人揸車時速百里衝行人道傷19人。精神異常,唔係恐襲呀!
   *人禍?韓8層健身大樓地下停車場起火,29死29傷不正常。
   *菲律賓這次救人夠神奇:渡輪載250人翻沉近40死,但反過來亦即在大海裏救起絕大多數人。相比之下,韓國世越號全船300多人幾乎死嗮太離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