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170222三晨19°C88%:與人生兩端的encounter

  後補:曾蔭權剛被判20個月 

  昨晚WhatsApp再見日前的雙羣繁忙時段,但話題由政治回到貼身的人生。九點傳來一對小姐弟在豎着『3』字的圓蛋糕前,自得地舉起3隻手指的視頻。一個小時後收到的是,友人在醫院『走了』。
   上週末預祝了這對小姐弟後,接着去醫院探這位朋友。不料兩天後這一幼一老就各奔前程。
   雖然日前家人聽醫生說,友人隨時會走。但週日中午在醫院見他,口戴呼吸器仍偶爾開眼、神情平和。生命對不同的人和時空,時頑強時脆弱。願小朋友茁壯成長,願長者包括我自己,保重身體、珍惜歲月,時辰到時走得好,少連累家人。
   友人在海外的後代日前及時返抵。不知是否因此,老父覺得安慰,可繼續走下一段的路。
   友人似乎還沒有第三代。否則或會多努力,再留些日子。
   感情的第二春若能煥發長者的生命力,扶育孫輩的成長也有同樣的功能。帶孫子可能很辛苦,但得通常遠多過勞。
   親戚很幸運,三個B都很乖巧,性格平和,不像是呃Like的精明。希望看到他們的中學階段。
   若非探病,已有幾年未見這位友人。香港地方雖小,現代社会各有羈絆,無事也很忙。

   選舉今唯一的話題是港澳辦據說reaffirm咁多人裡『最不支持他』。《信報》更引述本港唯一的國家領導人說,不會委任他。點解要咁絕?
   近日另一個話題是:北水走資令港股升爆。作為納米級投資者,插不入市,只求物價不要被托高太多。
   但北水托股加上搶地推高歲入,再度觸動港人的神經。有內地移民說交稅多過本地人,子女比港童更有資格享有學額。港人再不自強,只會更恨這種「仗財欺人」。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人不為父母大壽,正是因為他們怕父母,眼見兒孫滿堂,老感安慰,責任已完,安於離去。這是好是壞?天知曉。

匿名 提到...

因為在中共眼中,他是港英餘孽,如同之前的曾蔭權、唐英年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