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170221四晨19°C89%:港左右殊途同歸

   中國人到北海道掃房買地反彈升段:日劇推理劇場第23輯,議員與地產商合謀,遊說北海道農民出售農地發展太陽能,實則高價轉售予外資起樓。
   兩個鏡頭:稅局人員經初步調查後說,接手農地的多來自「上海、香港」;接着取得新地主的名錄後,鏡頭下有關地域的一欄大都是「中國•北京」「中國•上海」(但即便有『中國•香港』,應亦屬內資)。
   昨晚開香港史上首長入獄先河。看他下囚車入牢一霎那的視頻,想起陳水扁。官講明難緩刑,何況還有更重的控罪要重審。
   大班自疚於「始作俑」。我不敢說是否「政治檢控」。但根源是社會如今只求政治與法治正確,不顧常理/common sense這種舉世的傳統智慧。
   想深層,骨子裏怕是反共到要去華,用絕對化的西方入值來清除傳統。借當事人祭旗,立先例以備689收監。
   昨真正的焦點其實是邊個點求情。下屬上書正常,關鍵在強調當事人的哪些長處、詞情懇切否。AD說〈建制派僅一人求情〉也很中的。
   但最值得一提的是與當事人道不同不相爲謀的何俊仁。鏡頭前說只是想公道一些。何怕是泛民裡最忠厚的死剩種。
   關鍵非求無罪,而是要其點pay。不應只按地位量刑,應同時計入罪行的量。他的「貪」與現正服刑的下屬相比只是一個零頭,與阿扁家族比更不入流。
   見血不快還是算入他已成「歷史罪人」的永久污名,讓他用餘生做義工幫人以「贖罪」?
   但如今逢建制必反+道德塔利班,一有把柄就置之死地,借來打冧建制。
   這種極端同時來自左右派。信奉歐陸的新左派凡事要政治正確,追隨英美的右派借法治原教旨來排共,看似各走一端,其實效果相同(建制屬傳統的右派亦即保守派。)
   今大頭官報再次證實中國的2017大計係:趁美萎攞佢位。頭條引述領袖金句說:〈中国有资格有能力成为引导者〉,請大家都來「學習中國」。特區應資助國情補習班,全民都要讀。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麥卡錫主義萬歲